close
雖然之前就有心理準備,這樣的大型犬,又生活在滿是地磚的客廳裡CHD的機率相當高,但知道結果之後,還是不免為他的未來很擔心。

前一兩個星期就已經預約了今天的健康檢查,要檢查滿四個月的曼妮有沒有CHD,這趟路要到高雄去,早上佩真和黑皮來接我們,兩隻黃金沒有吃早餐的餓到高雄,準備一項大挑戰,照X光。

照X光之前,要先錄一段影片,看看狗狗的走路情形,這一段錄很久,因為下雨天不能在人行道,只能在騎樓下,小小的空間加上濕滑的地板,再加上陌生人拉著,讓曼妮非常不配合,牠一定很討厭人家這麼大力拉著牠,看到我真心疼啊!走來走去拍了好幾次都不成功,曼妮都會跳起來,相當不配合。後來由我和立謙一人站一邊喊他的名字,之後才順利的拍完。

再來要在曼妮的左前腳札進一隻軟針,等會就要麻醉拍X光片了。在札針時,曼妮也是掙扎的很厲害,很不喜歡這樣......曼妮!要乖唷!忍耐一下就好了。

等曼妮麻醉拍完X光出來之後,真是把我嚇死了。因為之前的黑皮出來時一直哀嚎,那種聲音很可怕,但怎麼我家曼妮是吐舌頭又翻白眼呢.......原來是麻醉藥還沒退,還在昏睡中,但是那樣子被抱出來,真的很可怕。

馬上就看到了X光的結果,但最後的報告還是要等李醫師看過才知道,但可以確定的一件事是,兩個月之後,我們還是要來複診,因為曼妮的右腿覆蓋率只有20%,輕微的CHD,左腳的覆蓋率比較好。

所以,現在要開始讓曼妮實施保守療法,吃關節保養的食品及適度的運動,不能再跑跑跳跳了,希望兩個月之後在照X光可以有進步。

今天量體重,曼妮已經10.6公斤了,醫生說要有點小減肥,不能再吃的很飽,這樣對他的右腿才不會負擔太重。所以囉!~可憐的曼妮.... 今天去的醫院是:吉盈家畜醫院 高雄市民生一路34號 TEL 07-2267559 FAX 07-2263047 PS.今天的檢查還真是不便宜,3900元哩!但是可以早期發現早期來改變他的行為,對他應該會有幫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