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奕璇第一天到上華幼稚園試讀。
前一晚拔比就先接奕璇回來安平,準備好好"洗腦",跟她說要去幼稚園的事情,但她的反應居然是掉眼淚然後說要回阿公家。於是我改說要去學校盪鞦韆,她的反應才沒那麼大。

隔天九點和玉貞約好在門口等,奕璇一看到思妤姐姐和哥哥就很開心的一起走進學校裡,但要進去教室時一直不願意放開媽媽的手,所以老師叫媽咪也一起進去教室,剛開始好多同學圍在奕璇旁邊,一直跟她講話,她顯得有點害怕,老師就說除了思妤其他同學先離開。桌子前只剩老師、思妤、奕璇和媽咪。

小朋友剛到這環境還不熟悉還在害怕時,媽咪千萬不能不告而別,這樣會讓小朋友更害怕,一定要先跟小朋友說好,媽咪先去買菜或先去別的地方,等一下過了多久一定會來接你唷。讓她知道我只是暫時離開而不是要把她丟下在那裡。

所以剛開始老師先教奕璇折紙飛機,之後在趁思妤帶奕璇去旁邊玩時,老時和我在教室的另一個角落坐下聊天,一方面也是讓奕璇可以偷喵媽咪還在這裡。

之後我就先到圖書室和玉貞聊天,今天學校有準備插花,每個小朋友都會有一束花,用玻璃瓶裝的,奕璇也會有。

我去偷看她時,他拿著花在椅子上,偷偷掉眼淚。



是真的有在哭......單手遮著臉。


ps.媽咪我在旁偷偷看......盡量不要影響她們。

大概是沒看到媽媽....覺得不安了。

我繼續回到圖書室,不久,老師就帶著奕璇和花來找我,她看到我時,還擦了擦眼淚,感覺有憋住的樣子。(媽咪好心疼喔~)



我們帶奕璇到遊戲區玩,心情很快就變了,變的很開心,等小朋友們都出來之後,非常高興的很大家一起玩。
ps.上華有一個好大的操場,我好喜歡。



遊戲之後,排隊洗手。準備要吃午餐囉。



和思妤姐姐排隊盛飯。



和思妤姐姐一起吃飯,思妤姐姐很照顧奕璇,是老師很貼心的小幫手。

妹妹上的是混齡班,本來依她的年紀應該是大幼班,但因為大幼班額滿了,主任同意先讓她讀混齡班,等於是提前半個學期讀。
混齡班的優點是可以大的照顧小的,小的模仿大的。

希望妹妹在這裡可以快快樂樂。

媽咪比較擔心的是健康的問題,聽說上幼稚園的前半年都在生病,這點是我們比較擔心的。

今天試讀的情形還不錯,比想像中的好,沒有哭哭啼啼的說要回家......
問他明天要不要再來,答案是:好阿.....

可能明天早上醒來會說:我不要去學校。
所以今天要繼續"洗腦"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