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懷孕第25週』



寶寶現在從頭到腳的身高大約有34公分,他的體重大概680公克,他的長相正要從細長型慢慢變成圓形。隨著寶寶體重的增加,他那皺皺的皮膚也開始變得比較平滑,看起來也越來越像個新生兒了。寶寶的髮色和質地開始看得出來,但是出生以後顏色和質地都有可能會再改變。在國外,有些紅髮寶寶可能會變成金髮寶寶;深髮色的寶寶可能會變成金色捲髮;金髮寶寶則常變成深褐色的;而非裔美籍的小寶寶,髮質上的變化通常比較令人驚異。如果妳的寶寶出生時頭髮是大蓬捲,出生後的前六個月有可能變得更捲,而且變得比較粗。



寶寶不是唯一長了更多毛的傢伙,妳自己的頭髮也可能看起來比以前更茂密、更有光澤。這不是因為妳長了更多的頭髮,而是因為平時會掉的頭髮現在都不太會掉了。妳可能也注意到體毛更黑更濃密了,而且妳的下巴、上唇、下顎、臉頰、胸部或肚子都有可能長出新毛,這些都是因為雄性賀爾蒙所導致的。寶寶出生幾週後,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。



現在,妳可能無法像以前那樣優雅的移動。持續運動基本上還是安全的,但很疲倦時不要運動,如果妳開始感覺疼痛或覺得疲乏、暈眩或呼吸不順時,也要停止運動。別躺太久或在任何妳無法保持平衡的地方運動。記得多喝水,運動之前先做做暖身操吧!



當妳在24到28週之間做葡萄糖篩檢測試時,醫生可能會同時抽第二管血來檢查妳是否有貧血。雖然在懷孕期間妳的血漿大量增加,但妳的紅血球細胞總量卻被稀釋了,這是一種有時被稱為「生理性貧血」的問題,在懷孕中期及後期很常見。如果妳的血液檢測結果顯示妳有貧血的狀況,最好多吃些鐵質營養補充品。





舒適小秘方

去除體毛的安全方法

小心地使用鉗子、除毛蠟或刮掉任何不想要的毛,基本上都是安全的,但對那些聲稱可以減緩毛髮生長的乳霜或乳液的用量則要有所節制,這類產品會經由皮膚少量吸收。關於懷孕期使用這些產品是否安全的研究,目前還不是很完整,但事實上,這些細毛在小孩出生後3到6個月左右就會自動消失。





懷孕小辭典

我的皮膚怎麼這麼癢?

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婦產科醫師瑪格麗特‧菲佛博士(Dr. Margaret Pfeifer)表示,懷孕期間皮膚為了支撐胎兒成長及其他增加的重量而擴張,再加上對水分的需求增加,這兩項因素正是造成發癢的原因。在她的門診中,有許多孕婦抱怨懷孕中期時,她們的腹部變得很癢,如果發癢的狀況令妳無法忍受,可能是罹患「孕期蕁麻疹」(又稱PUPPP)。如果妳癢得很厲害,請使用大量的保濕霜、喝大量的水、不要洗熱水澡也不要太常洗澡,萬一還是覺得很癢,最好趕快請教醫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