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終於去打了卡介苗。



或許會覺得很奇怪,卡介苗不是出生在醫院就會打了嗎?

是阿~



只是小鎂剛出生只有2000公克,所以還不能打卡介苗。必須等體重達2500公克才能打。

等到小鎂已經重達2500公克之後,又發現媽咪得了肺結核,這下到底該不該打呢?



去奇美照X光之後又抽胃液又等細菌培養了兩個月,都沒問題後,還要再等一個月打結核菌素,確定是陰性之後才能打卡介苗。慢慢長路ㄚ~到今天小鎂已經4個多月了。



幸好這一切的檢查都是沒問題的,陰性,可以打卡介苗囉!



之前常常很擔心,一顆心懸在那裡,現在終於可以放下這沈重的大石頭囉!



今天去打卡介苗,衛生所裡超多人,原來很多媽媽還是會帶小朋有去衛生所打預防針耶!整個衛生所充滿小孩的哭聲。還沒打針前,要先填一些單子,填完單子之後在去診療室先讓醫生看一下,再來去Key電腦單,才去打針。在診療室還沒打針,就有個小孩一直尖叫說不要,好大聲,小鎂的表情很好笑,好像被這尖叫的聲音嚇到了。整個診療室真是鬧轟轟的。











今天打卡介苗的小鎂很勇敢喔,還沒打針前媽咪就一直在他的耳邊跟他打氣說,小鎂是最勇敢的..不會哭哭唷!真的耶!小鎂只有哭兩聲就停了。媽咪的催眠還是有點用處。









==============

今天去準媽媽買固齒器時,店員一直推薦說要讓寶寶吃鈣粉,加在奶粉裡,說對牙齒骨骼的生長幫助很大,很猶豫,真的有需要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